威海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21:3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6日,威海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伟大实践。市委书记王鲁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惠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张竞、李淑芳等出席。




王鲁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威海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威海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威海妇女群英奋进、群芳争妍的巾帼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品牌。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坚强纽带。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与新时代同行、向新目标奋进,共同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王鲁明强调,广大妇女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自己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做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优秀时代女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工作姿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创造与奉献中彰显巾帼风采。要立足岗位建新功,做支持改革、砥励奋进的优秀时代女性,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引领文明新风尚,做心怀家国、倡树美德的优秀时代女性,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家庭美德托底社会公德,以家庭风尚引领时代风尚。要以昂扬奋斗新姿态,做自立自强、不负使命的优秀时代女性,磨砺实践本领,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法治素养,用奋斗定位人生坐标,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服务妇女儿童作为工作生命线,解决好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各种诉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狠抓妇联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引导社会各界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惠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威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主动担当历史使命,自觉投身火热实践,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再立新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巾帼之志始终高扬;紧紧围绕打造威海“精致城市”名片,让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力充分迸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发挥独特作用的巾帼之美更加彰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联系服务妇女的娘家更加温暖;坚定不移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让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妇联组织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市妇联主席彭霞代表市妇联十四届执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女领导干部代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妇女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