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联召开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5访问次数:

12月24日,市妇联召开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和省妇联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实施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推进“细胞工程”落细落实进行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全面深化妇联改革、推进细胞工程实施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各区市妇联紧紧围绕推进“细胞工程”实施,交流了织密织牢组织网络、全面推进亮牌服务、深入开展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因地制宜建设“妇女微家”、发挥基层执委作用等促进“三活五亮四提升”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了问题和不足,畅谈了工作打算,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各区市认真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工作部署,狠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细胞”活力,下了不少力气,出了很多实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深化基层妇联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积极构建强而有力、活而有序的组织体系,持续巩固提升“会改联”成果,拓展机关事业单位的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培育扶持,不断延伸妇联工作手臂。要培优建强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工作队伍,持续抓好抓牢教育培训,全面推行执委工作制度,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环境,示范带动全市的基层执委队伍真正干起来、活起来。要努力打造凝聚力广、服务力强的工作阵地,管好用好传统阵地,广泛建设“妇女微家”,灵活运用网上“妇女之家”,做到网上网下都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努力破解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和工作中的“困难”,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省市妇联工作要求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耕细作,熟悉了解妇联业务知识,摸清摸透服务对象需求,做工作上的内行人;要贴近群众,到基层摸实情、听意见,把妇联工作宣传到基层群众中去,擦亮妇联人独树一帜的“温暖娘家”名片。 

市及各区市妇联分管组织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