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妇联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年终验收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0:4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2月28、29日,荣成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各镇街妇联干部以及招募的社会志愿者60余人,深入全市22个镇街对“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进行考核。
  验收考核中,荣成市妇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用第三方志愿者参与、手机端智能评分系统,现场解封抽检户。为避免抽查比重失衡,各镇街按照整治程度将全部整治完成的村居分成高、中、低档三个等次,并将全部整治户以村为单位进行编号,市妇联从三个等次中分别抽取2个村居,再通过抽号软件从这6个村居的整治户中随机抽取号码进行检查。
  在现场,验收考核组通过查阅档案、新旧对比等形式,以“五净、四无、一整齐”为标准进行考评打分,考核结果列入镇街目标责任制考核当中。
  自2018年3月份启动“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以来,荣成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清洁家园”与“美丽乡村”的融合文章,坚持顶层设计、市镇村三级联动、志愿帮扶、美丽庭院创建四措并举,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800多支,初步涌现出100多个整村整治的示范村居,完成4万余户农村困难家庭的整治目标,“人人参与、家家清洁”蔚然成风,让广大妇女和家庭成为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2020年,市妇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及上级妇联工作要求,将“清洁家园·美丽乡村”行动提档升级,在完成家居环境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创建“精致农家·美丽庭院”行动的示范户和精品户,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