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联召开“破难行动”工作调度会工作调度会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46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2月3日,市妇联召开“破难行动”工作调度会暨2020年工作务虚会,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区市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讲话。


彭霞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用迎难而上的干劲、攻坚破难的勇气,积极破除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大力实施“破难行动”,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细胞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彭霞同志指出,下一步要下大力气破除“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氛围、比例标准、长效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明确目标要求,瞄准第一方阵,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发动,提升活动的知晓率、群众参与度、创建成效性。要下大力气突破“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硬件设施、服务质量、后续跟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服务下沉,确保硬件设施、制度规范、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四到位”。要下大力气克服基层妇联组织覆盖度、成员作用发挥、阵地效能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思路,做到问题导向,靶向突破,重点从摸清底数,查找短板;深化三活五亮四提升;加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培训;建设网上妇联等方面着力,进一步深入推进“细胞工程”,不断激活基层组织末梢细胞,确保“破难行动”取得实效。彭霞同志强调,各级妇联要坚持奋勇争先,争当走在全省前列排头兵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破难行动不动摇;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工作品牌效应不动摇,做好当前时期妇联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11月26日—27日由市妇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区市,随机入户调研抽检示范户、建档立卡户创建情况,督导检查“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相关情况。环翠区、乳山市就“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文登区妇联就婚姻家庭辅导工作,荣成市妇联就“细胞工程”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经区妇联就“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细胞工程”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各区市还就2020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