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联“精致农家”创建活动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6:0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委、威海市委乡村振兴以及省妇联“破难”行动部署,4月22日,威海市妇联“精致农家”创建活动现场办公会在荣成召开。威海市妇联主席许宏妮带领各区市妇联主席,走进创建活动试点市--荣成市,实地了解部分镇村的创建现场,“一村一品”初见成效。

 

威海市“精致农家”内涵:庭院美、居室净、家风好、诚信优。

 

 

东山街道双榜泊村

 

 

从卫生整治到文明传承,这是东山街道双榜泊村的“精致”内涵。

 

斥山街道西火塘寨社区

 

 

 

生活富足,格局高雅,这就是我们身边的“精致农家”,这才是有品质的生活。

 

港湾街道“百年花村“车脚河

 

 

来到“百年花村”,游走花丛中,沾衣欲湿“芬芳雨”,真正体会到林清玄所说的“生活质量就是一种求好的精神”。

 

 

各区市妇联主席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宏妮指出,各级妇联要打破思想上“畏难”情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个镇一个镇理清思路,一个村一个村细化措施,合力攻坚,共同推进“精致农家”创建活动各项工作进程。要坚持群众导向抓好工作推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指导群众打造样板户、示范户,不断提升群众自我美化家园的意识和能力。要突出威海“诚信优”地域特色,用诚信涵养乡村善治水平,积极培树各有特色的示范镇、示范村、示范户,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指导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巾帼创客圆梦基地等工作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