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联赴江西考察学习妇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28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4月23日—26日,市妇联副主席宁忠莉带领各区市妇联分管副主席、部分妇联干部,赴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就基层组织建设、家庭教育、美丽庭院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学习了江西省妇联首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南昌汪山土库、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宜春樟树市淦阳街道杏佛社区、阁山镇孙家村等亮点特色工作现场,并深入交流探讨了南昌市妇联、宜春市妇联及樟树市妇联的经验做法。

 

在汪山土库,考察组参观了家训家规陈列展示及祖堂、保仁堂、学堂、望庐楼等古建筑,深刻了解了程氏家族“修身、持家、处世、治学、理政”等五个方面的家规家训内涵。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考察组了解了南昌起义爆发的背景、酝酿和决策,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接受了红色教育。

 

 

 

 

在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六心家园”、家风馆、馨苑微家、巾帼公益园、幸福+家庭成长中心等项目,学习了家庭教育、组织孵化、主题活动、特色课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淦阳街道杏佛社区,考察组参观了“妇女之家”,交流探讨了“121”家风宣讲工作开展的成效和取得的经验。

 

 

 

 

在阁山镇孙家村,考察组参观考察了清洁家庭创建、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建设等亮点特色工作。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总目标指引下,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攻坚年”总体部署,认真学习南昌、宜春两地开展妇女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苦干实干,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