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彭霞带队赴成都学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20-01-15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部署要求,1月13日至14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带队赴成都参加“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与儿童友好社区实践”主题研讨会,学习先进地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经验。

彭霞一行参加专题研讨学习,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事处儿童友好城市项目官员杨菡,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上海、深圳、武汉、成都、长沙等先进地市代表进行了学习分享,共同探讨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对城市发展的意义、当前现状和方法路径,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有全新收获和很大启发。

研讨会期间,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及上海、深圳、武汉、长沙、成都等城市有关人员就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广儿童友好社区实践进行了标准解读、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和实地考察。

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是非公募基金会,由周惟彦联合爱心人士发起,是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经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批准,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发起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面向全国37万个社区发行儿童友好社区专刊,推动了以儿童公共服务为核心的社区服务行业治理新模式。会上,由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起草、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归口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重磅发布,此规范将确保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参与权和受保护权在社区中得到保障,适用于评价和指导所有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是评定社区是否为儿童友好社区的主要依据,并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供技术指导。该标准吸取了国际国内多地先进经验,涉及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空间营造、服务提供、人员管理等多个方面,将为全国各城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供蓝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