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威海市妇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7:1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13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宣讲,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副组长牛序臣就《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专题进行了宣讲。

牛序臣组长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基本组成、行政与政务处分的区别和联系、政务处分的种类和影响期限以及大家关心较多的问题等七个板块,深入浅出地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做了详细解读,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了法律依据,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之后,牛组长又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展历程、特点、危害、突出表现、破解方法五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做了细致的讲解。全体干部职工收获满满,表示将踏实做人、认真干事、严于律己,对法律心存敬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鞠建春同志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牛序臣组长的讲解表示了感谢,认为牛组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很好的法治、廉政教育课,解读法规释义的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讲了身边人身边事,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和实际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在继续发扬有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优良作风的同时,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不忘初心,坚守红线底线,认真领会本次宣讲内容,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及行动自觉,为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