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威海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7:5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2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会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十四五”时期和长远发展的许多重大理论、重大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彭霞指出,一要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依托“巾帼大宣讲”,突出“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真正把全会精神领会好、宣传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实现新突破。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好结合文章,围绕妇女群众深切期盼需求,构建深入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围绕发展大局和企业诉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文明建设和岗位建功,创新开展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特色金融服务、搭建高端服务平台、争创文明岗建新功等活动,围绕精致城市建设、家庭文明新风尚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幸福护航”婚姻辅导服务、“社会妈妈”关爱服务等品牌活动,对照年初目标、对照重点任务,决战二个月、冲刺四季度,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儿童工作中扎实落地、推动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聚焦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严紧硬快细实”的工作标准,践行“一线工作法”,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基层一道研究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做到不作秀、不扰民。同时,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造性开展更多工作制度机制创新,推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更加完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