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市领导出席首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7:4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20日,首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副市长杨丽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讲话。

杨丽指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两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威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儿童事业发展,将儿童友好视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和市政府重点工作中,致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的社会服务体系。2021年威海将承办“世界儿童日”活动,正加快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以此为契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迅速行动,形成工作合力,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激励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方方面面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儿童友好,人人参与儿童友好,人人共享儿童友好”的创建氛围。要组织开展儿童友好试点,打造一批不同领域、不同特色的试点示范,加快整体推进,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威海路径”。

首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友好事业创新发展。会上,我市与长沙市进行了儿童友好城市巡礼交接仪式,2021年,“世界儿童日”活动将由我市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