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威海市妇联以务实作风 当好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9:2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市妇联以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抓手,突出“三个围绕”,重心下移转作风,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一是围绕巾帼脱贫,精准帮扶更显关爱。针对基层反映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基层贫困妇女的关爱力度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访了对口帮扶村——文登区环山路街道办事处口子后村,为村里建档立卡的28户贫困户送去暖心物资,并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建立台账,扩大基层贫困妇女关爱救助覆盖面。

二是围绕精致农家创建,实地督导更见成效。由主要负责人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经区、荣成市、文登区、临港区、环翠区等5个区市的9个镇(街)10个村(社区)进行走访,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实地督导“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规定整改时限,督促问题整改。

三是围绕妇儿关爱,维护权益更暖人心。履行妇联组织依法维权基本职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婚姻家庭矛盾隐患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重点人群、重点家庭信息台账,共摸排出重点儿童1009人、重点妇女2002人,组织动员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定期、多形式进行探访、慰问,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关爱帮扶,开展基层妇联执委和重点人群结对帮扶,全市共有1565名基层妇联执委与重点人群结对,实现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行为和婚姻家庭矛盾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