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威海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7:36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加强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2日,威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为机关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以“严紧硬、快细实”的标准干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

在集体观看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体制》专题教育片后,彭霞主席结合妇联实际,就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体制的必要性及如何推动“三不”机制在妇联落地生根进行了阐述,指出,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今年以来,根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提示,市妇联党组按照“工作权责要明确、工作程序要严格、重要事项要留痕”的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工作制度和流程,修订完善工作制度33项,梳理规范工作流程40项,形成了职责明确、执行流畅、监督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工作制度并进行了集中测试,使制度规矩意识真正入脑入心。重新梳理党组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工作台帐,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针对下一步工作,彭霞主席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时刻绷紧“廉政”弦,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大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的检查与通报力度,引导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和道德标准,树立“争一流、干一流”的目标导向。要改进工作作风与方法,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站在基层角度想问题,多动脑子想办法,不仅要使工作落实落地,还要不给基层添负担。加强对干部日常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经常性“咬耳扯袖”,把廉洁自律的弦绷得再紧一点,维护好妇联整体形象。

二是制度上要抓落实,确保工作依法依规、运转流畅。

要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制度执行中要注意总结,发现运转不顺畅、有漏洞的地方要及时反馈,便于分析判断、研究修订,使制度更加实际管用、有利执行,严格按岗位履职,按制度办事。

三是工作上再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反腐倡廉、完善制度的目的是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体妇联干部要对照《切口集》,自我剖析,深入查摆,认真整改,使整个队伍工作作风有大提升;对照《对表集》,认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威海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使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在威海落实落地,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状态,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当走在全省前列“排头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