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精致模范机关创建】组织建设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9:4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今年以来,威海市妇联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精致、活力、严实”为总体工作目标,在组织、阵地、队伍方面精致谋划,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方面活力迸发,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目标管理方面严实并举,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锤炼、品牌打造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建设忠诚干净、求真务实、能打硬仗、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致模范机关,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妇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答卷人。先后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临近年末,我们将以精致模范机关创建系列专题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市妇联一年以来在精致模范机关建设方面的工作与成绩,一起来看市妇联如何当好“三个表率”,凸显责任担当,争创精致模范机关。

建强组织,释放活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过硬党支部

威海市妇联始终将夯实组织基础作为强化党建引领、释放党建活力、凝聚攻坚合力的重要举措。在完善机制、明确责任、规范流程上持续用力,将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化、质量标准化、流程规范化、推进责任化,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标准化规范化过硬党支部,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让组织“强”起来。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定期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评价标准查漏补缺,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及时对因人员变动出现空缺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补缺,按要求调整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推动市妇联党支部由标准化支部向过硬支部转化提升,充分释放党组织活力,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及质量,筑牢“组织堡垒”,形成建设精致模范机关的强大合力。

二是规范组织生活,让制度“严”起来。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保障和载体。市妇联严格按照标准步骤和规定程序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对开展情况进行调度与检查,以严密制度保障每名党员始终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中。

三是创新组织生活,让氛围“活”起来。结合妇联实际工作,实行“3+N”主题党日模式,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先后组织党员开展捐款抗疫奉献爱心、植树护绿建美丽家园、争当“社会妈妈”帮扶困难儿童、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档案馆展馆追忆历史、赴刘公岛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活动,让党员走出会议室,走进实境课堂,推动组织生活从传统走向创新,从单调单一走向百花齐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