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精致模范机关创建】作风锤炼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9:4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今年以来,威海市妇联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精致、活力、严实”为总体工作目标,在组织、阵地、队伍方面精致谋划,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方面活力迸发,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目标管理方面严实并举,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锤炼、品牌打造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建设忠诚干净、求真务实、能打硬仗、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致模范机关,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妇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答卷人。先后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临近年末,我们将以精致模范机关创建系列专题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市妇联一年以来在精致模范机关建设方面的工作与成绩,一起来看市妇联如何当好“三个表率”,凸显责任担当,争创精致模范机关。

严明纪律,扎实作风,打造纪律严作风实的廉洁巾帼队伍

 

威海市妇联党组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标准,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抓实各项措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打扫思想灰尘,严扣标准进行“党性体检”,将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锤炼机关过硬作风,建成了一支纪律严作风实的高素质廉洁巾帼队伍。

一方面,完善制度规矩,激发内生动力。按照实际管用、有利执行的原则制定了《工作制度汇编》《岗位目标职责和工作流程》,修订完善工作制度33项,梳理规范工作流程40项,形成了职责明确、监督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我们针对制度内容组织了集体考试,有力推进制度落地,督促妇联干部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树立“争一流、干一流”的目标导向以及“盯住最完美,不要差不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一方面,从严正风肃纪,激荡清风正气。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查整改,查找落实上级决策、调查研究、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并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成立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专班,精准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召开作风改进问题座谈会,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反馈问题建议31条,建立常态化“回头看”机制,从征集到的31条问题建议,真刀真枪抓好整改,加强常态化问题排查和常态化对照整改,及时主动解决妇女群众诉求,有效保障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梳理各岗位廉政风险点,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定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深刻剖析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案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教育片,邀请市委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讲解了巡察工作要求,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