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精致模范机关创建】品牌打造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9: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今年以来,威海市妇联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精致、活力、严实”为总体工作目标,在组织、阵地、队伍方面精致谋划,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方面活力迸发,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目标管理方面严实并举,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锤炼、品牌打造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建设忠诚干净、求真务实、能打硬仗、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精致模范机关,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妇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答卷人。先后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临近年末,我们将以精致模范机关创建系列专题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市妇联一年以来在精致模范机关建设方面的工作与成绩,一起来看市妇联如何当好“三个表率”,凸显责任担当,争创精致模范机关。

深化品牌,担当作为,做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威海市妇联在原有的党建工作基础上,做实并深化“党建+精致妇联”工作品牌,加强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将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脱虚向实。

一是实行“党建+引领”工作模式,以纪念特殊时期的“三八”节为契机,在主流媒体开设“抗疫一线·精彩女性”专栏,重点宣传抗击疫情“最美人物”76名、“最美家庭”75户,致敬最美奋斗者;同时开设“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专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涌现出的100余位女性榜样进行统筹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妇联主席《疫情防控“硬核喊话”》、乳山快板等特色鲜明的宣传稿件、宣传形式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妇女报》《大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关注点赞。

二是推行“党建+信用”工作模式,创建信用机关,将诚信植根于日常工作。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通过“个人自行申报—信息采集员征集—议事会认定—集中公示”的程序为全体工作人员建立了信用档案,每个月底采集所有干部职工的信用加减分项,并记录进个人信用档案,将干部信用评价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用信用考核机制约束干部行为,激励广大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把诚信作为精致模范机关建设的内在驱动力。

三是坚持“党建+共建”长效机制,坚持下沉一线,在服务基层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基层,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在精致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攻坚突破项目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落实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要求,做好“双联共建”“双报到”工作,先后向联系村投资15万元,帮助发展大姐工坊、干果种植、库房整修及村庄环境整治,今年深入联系村调研4次,为联系村党员上党课,购置了4600元的专业防火器材帮助联系村落实防火任务,投资5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帮扶村的集体经济年收入如今可达20万元。

深化“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现场观摩推进会,采取周调度、第三方督导、引进数据管理系统等方式,“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工作连续两年作为创新突破项目纳入市委统一调度考核,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5.15”国际家庭日为节点,启动“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并探索打造“精简生活”特色楼宇、特色社区,倡导精简生活方式,助力精致城市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了“巾帼情”巾帼志愿服务队,联系社区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及环境整治等活动,也获得了社区的好评。

四是秉持“党建+服务”工作理念,联系妇女群众,做她们的贴心“娘家人”,支持和帮助妇女享有更加出彩的人生。坚持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实施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为妇女多做事、办实事、解难题,与她们手拉手、心贴心。


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了“鲁担巾帼贷”“巾帼信用贷”“创业担保贷款”三类业务,已为1156家小微企业发放“巾帼贷”3.42亿元,扶持妇女创办小微企业实现人生梦想。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帮助54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企业参加2020年山东省女大学生网络双选会。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培训,重点围绕巾帼电商、家政育婴、面点加工、种养技术四大主体课程开展培训115期、惠及7500多人次。重点培育10处“威海市巾帼创业就业基地”,新带动妇女就业3650人。今年针对疫情影响,开展了“巾帼助农、妇联带货”活动,千方百计扶持农村妇女增收脱贫。举办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国优秀女性招募75个优秀项目,引导10个有落地意向的项目与7个园区进行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持续深化“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实现了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区市全覆盖,今年新建基层婚姻辅导服务站12处,发布全省首个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地方标准。《中国妇女报》、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媒体共刊发我市妇联工作相关经验和信息35条。积极助力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精致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奋发向上的“她力量”,尽显巾帼英雄的迷人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