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市妇联三条热线构筑“防疫”港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6:56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近来,市妇联立足职能定位,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开通“三条热线”,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心理疏导服务。

一是开通了24小时疫情心理救援热线,各区市妇联招募66位有着丰富心理救援和危机干预意识的专业志愿者,24小时在线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心理疏导、情绪调控等心理干预服务68人次。二是开通了网上婚姻调解服务热线,利用微信、电话等在线上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成立“巾帼携手战疫  守护婚姻家庭”公益服务队,以热线电话和微信辅导的方式开展婚姻家庭“微辅导”,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招募4位心理辅导和婚姻家庭辅导专业人员,24小时为疫情期间有需要的妇女和家庭成员提供婚姻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辅导服务,已为申请离婚的10余对夫妇,开展线上辅导,达到应调尽调。三是立足12338维权服务热线强化社会联动,在各区市均开通热线的基础上,市妇联联合专业律师开通法律服务热线,疫情期间为5人提供了专业的法律维权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