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倾情付出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27访问次数:

近期,威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按照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响应省妇联倡议,下沉到一线、倾情全付出,助力群防群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加强思想引领  坚定必胜信心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在妇联系统发出“集结令”,利用“1网+2微+N群”媒体矩阵,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注重将市委市政府具体举措和成效传达到每一个家庭。“三八”节当天,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表示诚挚慰问,市妇联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将总书记的问候和指示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有力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心抗疫。

下沉资源力量  助力基层防控

注重在社区联防联控中发挥好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组织动员3000多个镇街和村社区妇联组织、2万多名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以及广大巾帼志愿者共同投入社区防控,做实做细宣传防疫、卡口值守、网格摸排、送菜送药、心理疏导等工作,经验做法在学习强国、大众日报、中国妇女网等媒体广泛报道。牢牢把握家庭主阵地,以“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为载体,大力普及卫生清理、居家防疫等生活常识,传播居家健身、家风家教等文明新风,引领美家居、清庭院、简生活成为防疫期间广大家庭新风尚。市及各区市妇联还动员女企业家协会、女性社会组织、社会妈妈等资源,为防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价值约1000万元,助力基层织牢防控网。

做好关爱服务  点亮抗疫心灯

面向全市24名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实施“加油!抗疫天使”公益项目,为每个家庭送去价值2800元的“关爱包”和一封慰问信、一张连心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面向孕产妇、婴幼儿、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加强走访探视,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面向有维权服务和心理服务需求的妇女群众,整合专家和志愿者资源,开设12338妇女维权、疫情心理救援、网上法律援助三条热线,24小时提供在线服务,帮助妇女和家庭筑牢心理防线。同时,针对妇女、儿童不同需求,开办空中课堂,策划推出“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特殊时期、特别家教”特色专题,引领妇女和儿童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

助力复工复产 精准服务企业

以市女企业家协会106家会员企业为重点,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调研走访,精准汇总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政策诉求,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稳就业、保复工系列政策措施收集、筛选、精炼,以二维码形式进行推送,帮助企业全面准确把握政策内容、用足用好特殊时期政策红利。针对13家企业口罩需求,第一时间对接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协调口罩保障问题,并部署区市妇联与相关企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物资保障。针对22家企业贷款需求,与农担公司、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仅用一个周时间即确定推出“鲁担巾帼贷”创新产品,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专题会议,就疫情期间特殊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推动首批5家女性经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署贷款合作意向书,贷款意向金额共计4300万元。针对疫情当前企业招工难、女大学生求职难问题,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帮助54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组织企业参加2020年山东省女大学生网络双选会,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打通疫情防控时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