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喜讯】威海市图书馆被评选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3: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2019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在全国开展了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推荐工作,经过专家评审及主办单位审核,全国共有100个单位、机构被命名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威海市图书馆荣获此殊荣。

温馨舒适的低幼阅览室、明快卡通的少儿图书馆、精彩纷呈的儿童阅读活动……细分儿童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孩子从出生起,就可在图书馆里开始铸造自己“知识”的船帆。

每个周末,图书馆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聪聪伴成长”系列故事会都会如约而至!每期主题不同,共读一本故事会,同时延伸拓展手工、游戏等趣味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阅读世界享受成长的快乐!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少儿故事大王比赛”,给孩子提供了锻炼自己的广阔舞台。

在培养孩子们阅读兴趣的同时,图书馆还组织专业的绘本老师,定期为家长们讲授阅读推广理论知识。连续四年开展“阅宝起航”计划,每年免费向威海市区0-3岁婴幼儿赠送千份“阅读大礼包”,打开家庭亲子阅读之门。 连续三年开展的“点燃阅读之灯,播洒幸福的种子”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直接走进全市阅读推广薄弱的72个乡镇中心幼儿园、社区、中小学校,目前已开展儿童阅读推广讲座300余场,受益家庭4万余个,进一步促进城乡均衡发展,点燃儿童阅读之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