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聚焦六保六稳 凝聚巾帼力量 ——威海市妇联走访调研巾帼创业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8:4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5月26-27日,威海市妇联主席彭霞、副主席张永华一行赴7个区市,走进威海红印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个“带动妇女就业好、自身创效收益好”的巾帼创业就业基地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基地建设规模、运营现状、劳动力来源、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以及当前困难,并与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措施和办法。

威海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9 年,现有从业人员6000余名,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方”为服务宗旨,带动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大力开展困难群体再就业。

威海大地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文登花饽饽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推广,先后在大水泊镇河东乔家村、米山镇姜格庄村开设大姐工坊,为村里40多个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平均月增收3000多元。

威海君祥制衣有限公司先后在泽库、小观、铺集、宋村等7处乡镇设加工点,吸纳了村周边200多名妇女在厂就业,人均月收入2600多元,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妇女就业增收。

荣成市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24人,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0多期,培训农村妇女劳动力15000多人。

乳山市母爱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开展育婴员、保育员、母婴护理员线上免费培训,培训人数达到2000多人。

乳山市丰泰制革有限公司由乳山口镇唐家社区妇联执委于辉创办,主要生产加工手套,产品远销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年创造外汇收入120万美金,女职工62人,平均月工资2000元。

威海红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速冻海鲜面米车间今年将竣工投产,一期计划新增女性劳动力30-40人。

临港区汪疃花饽饽培训学校负责人于日芬吸收了大量农村闲置妇女劳动力,仅周边区市发展了30余家花饽饽面食加工销售点。

威海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70%以上以上为女性,长期与国内大型客户合作,出口产品销往非洲、欧洲等地区,公司业绩稳步增速,连续三年进出口额保持三位数递增。

通过实地了解情况,彭霞主席充分肯定了基地带头人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中作出的贡献,勉励她们面对困难要坚守创业初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用好用活国家各项扶持政策,通过政府和各部门提供的平台,“走出去、引进来”,转变观念,加强创新,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的经营理念、成熟的管理模式和规范的培训机制,走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助推基地做大做强。同时,鼓励各基地负责人积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基地+农户”方式,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另外,要求各级妇联在基地建设上加大服务力度,坚决不能只“挂牌”,要密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做到帮忙不添乱,发挥协调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威海市妇联依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和鼓励符合条件的女性创办企业、基地、合作社,打造巾帼创业就业基地,依托项目搭建我市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平台,培育更多致富女能手,引领和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