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美丽庭院”怎么干?威海市妇联现场会里找答案(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8:39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勇争一流

为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市妇联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对各区市妇联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交流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抓执行、抓落实的能力和作风,勇争一流、知难而进、只争朝夕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妇联全体人员,各区市妇联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5月7日一天的现场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环翠区、文登区、乳山市、荣成市、经区5个区市,实地观摩了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经区崮山镇所前庄村等6个村庄社区,走进“妇女微家”、“巾帼信用超市”、“大姐工坊”、“巾帼创业就业示范企业”等23个工作点,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实地查看,大家一路走一路议,在查看点评中找差距、补短板,相互学习,共同谋划创新下步工作思路。

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打造“巾帼信用超市”,将创建工作纳入全村居民信用管理体系,有效保障“美丽庭院·精致农家”创建目标实现。

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引导妇女借助乡村旅游,积极发展大姐农家乐、大姐民宿等产业,实现居家创业就业。

“巾帼创业就业示范企业”威海海羿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一产种植、二产深加工、三产观光旅游的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每年为周边10多个村庄的120多名妇女提供就业岗位,人均月增收2600元,有效拓宽妇女增收致富渠道,实现居家就业。

乳山市夏村镇东泗水头村是省定贫困村,积极联合技校为村里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居家待业的28名妇女提供免费面点培训,帮助她们实现就业,并发展1处大姐工坊,吸纳20多名妇女从事手工作业,人均年收入5000多元。

荣成市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于2018年投资200万元建成妇女儿童家园,总面积2680平方米,辐射服务周边2300余个家庭,打造墨香妇女微家,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温馨服务平台。

经区崮山镇所前庄村将“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任务分解到户,张贴“精致农家创建分布图”,实现创建工作分包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