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08:3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大振兴”决策部署,威海市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培育一批巾帼人才、壮大一批巾帼项目、发展一批巾帼基地、打造一批“精致农家”、建强一批妇联组织,激发广大农村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组织、发动约占农村总人口60%的妇女,将个人梦想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

6月12日,威海市妇联、威海市人社局联合在市委党校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培训活动,旨在立足部门优势和职能,精准对接基层妇女培训需求,助力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和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主持活动。

市妇联主席彭霞就2020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培训活动的有关安排作情况说明。

市委党校副校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许祖强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市妇联、人社局负责人,“威海市巾帼创业就业基地”负责人、农村从事电商或有意向从事电商的妇女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为10处带动妇女就业好、自身创效成长好的“威海市巾帼创业就业基地”授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培训活动。

村振兴巾帼行动”

系列培训活动简介

培训对象

全市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农村妇女。

培训课程

重点是围绕巾帼电商、家政育婴、面点加工、种养技术等内容,设置四类主体班次,共培训92期约4880人。

培训时间

今天正式开启系列培训活动,主要集中在6、7、8三个月实施。

培训形式

主要采取四种形式举办:

乡村振兴专家大讲堂”巾帼电商专题培训活动。汇集省级以上培训资源,对接邀请海内外知名“三农”专家等,把“三农”发展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引进到乡村一线。

组织“就业创业培训下基层”活动。主要围绕“电商、育婴、面点加工、种养技术”主体班次,送培训进镇、进村,到田间地头,让更多有创业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妇女掌握一项或多项技能,提升妇女群众就业增收的能力。

组织“巾帼创业特训营”活动。围绕海上休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文化体验、创意产业等业态,面向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涌现出来的有一定潜力、企业发展前景好、成长好的女性经营者,全市冲击新目标行动入库企业和后备库企业名单中的女性经营者,举办全市示范培训班1期。

组织参加“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镇村基层妇联广泛宣传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组织发动有能力有意愿的农村妇女,通过各类职业技能认定培训机构报名参加政府补贴类“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每人每年可享受三次不同工种(专业)、不同等级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不断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水平。

组织“巾帼创业特训营”活动。围绕海上休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文化体验、创意产业等业态,面向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涌现出来的有一定潜力、企业发展前景好、成长好的女性经营者,全市冲击新目标行动入库企业和后备库企业名单中的女性经营者,举办全市示范培训班1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乡村振兴专家大讲堂”巾帼电商专题培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