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威海市妇联坚持党建统领 深化“党建+精致妇联”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1:3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妇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精致、活力、严实”工作目标,深化“党建+精致妇联”创建活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推进制度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局面。6月24日,市妇联召开党员大会,总结通报党支部上半年工作,集体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要求。

抓学习,锤炼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制定《党支部2020年学习计划》,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采取主席带领集体学、举办活动专题学、妇联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改革、妇联职责使命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举办巡查工作、档案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公文处理、手机摄影等知识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开展“读书涵养人生”征文活动,建设书香机关;组织学习广播体操、坚持工间操制度,锻炼良好体魄。

强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机关党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评价标准查漏补缺、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市妇联党支部由标准化支部向过硬支部转化提升。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及时对因人员变动出现空缺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补缺,按要求调整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结合单位实际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先后组织党员开展捐款抗疫奉献爱心、植树护绿建美丽家园、争当“社会妈妈”帮扶困难儿童、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党味”。

重规范,打造纪律严作风实的廉洁机关。完善制度规矩,按照实际管用、有利执行的原则制定了《工作制度汇编》、《岗位目标职责和工作流程》,修订完善工作制度33项,梳理规范工作流程40项,形成了职责明确、监督有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查整改,查找落实上级决策、调查研究、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并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好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等方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树品牌,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中担当作为。做实“党建+精致妇联”工作品牌,将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由虚变实。党员干部树立“争一流、干一流”的目标导向,把“严紧硬快细实”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落实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要求,做好“双联共建”“双报到”工作,先后向联系村投资15万元,帮助发展大姐工坊、干果种植、库房整修及村庄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联系社区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获社区好评。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党员干部在精致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攻坚突破项目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