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岗位建新功 共建文明城” 威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29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7月17日,威海市妇联组织召开“岗位建新功  共建文明城”巾帼文明岗创建观摩推进会,学习交流全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经验和典型做法,推进今年“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引领全市妇女在聚力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巾帼力量。市直部门、单位妇委会主任,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总工会女职委相关负责人,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部分2020年新申报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副主席张永华出席会议并就“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解读,就巾帼文明岗如何聚焦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设计创建活动载体、发挥岗位示范作用、引领妇女实现岗位建功,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

与会人员观摩了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刘公岛游客中心2处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现场,近距离学习感受各个岗位精湛的业务、贴心的服务、丰富的活动以及沉甸甸的荣誉。

张主席指出,我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开展23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全员参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规范管理、品牌运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巾帼文明岗”为越来越多的女性提供了发展成长的舞台,成为一项满足社会需要、促进行业发展、推动妇女成长成才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品牌工作。

张主席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六个一”的标准抓好创建活动,即制定一个计划,召开一次动员会,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开辟一块宣传阵地,做好一本台账,撰写一份自查报告,将创建活动做实做细。要进一步拓展创建活动领域,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以及扶危济困、爱心救助、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整合资源优势,促进城乡妇女共同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巾帼文明岗”的规范管理,学习并严格按照《巾帼文明岗管理办法》的要求,认认真真组织创建,扎扎实实开展活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肯干的巾帼文明岗队伍。

张主席强调,要按照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紧紧围绕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内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来设计活动载体,充分发挥文明岗的窗口服务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以“巾帼文明岗”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立足岗位,优质服务,建功创效,树立“一个窗口一面旗、一个岗位一颗星”的良好形象,把一个个文明岗联动起来,终将汇聚成一座文明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