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妇联召开“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数据管理系统专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4:41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落实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推进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务实有效开展,便于各级妇联组织采集、填报、汇总、分析“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清洁户、示范户、精品户、建档立卡户等“四类户”的基础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今年市妇联在山东省妇联“美丽庭院”平台的基础上,联合信息公司研发了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数据管理系统。

7月2日,市妇联召开“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数据管理系统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就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台账管理,推进下阶段创建工作抓细抓实、落实落地。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参与“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镇(街)妇联主席,部分示范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研发机构负责人就系统使用、操作流程做培训

现场提问互动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安明静就近期“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部署安排

市妇联副主席张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主席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收官年。“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全市“乡村振兴”16项重点任务之一,而“乡村振兴”又是全市2020年重点攻坚突破12项任务之一,形势严峻,创建工作压力大。

张主席强调,要用足用好“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数据管理系统,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把关,认真组织填报好各类信息,确保数据上传做到认真、规范、准确,真正做到对本区域内的创建工作底数清、情况明、问不倒。要全面铺开“清洁户全覆盖”工作。要在做好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检查推动、超市联动的基础上,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引导农户自觉自愿参与创建工作,扎扎实实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切实发挥好村“两委”示范带动作用,村“两委”成员、村妇联执委带头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要确保高质量推进“四类户”的创建工作。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对照标准,立抓立行,坚决完成“7月集中整治月”任务,本着“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逐户“回头看”、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逐户进行验收达标。

各级妇联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发扬“严紧硬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引领干净、整洁、有序、精致的农村新风尚,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巾帼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