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检察院、威海市妇联联合组织民法典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7月3日,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联合组织民法典培训讲座,线上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龙翼飞解读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市检察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及各区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20人参加培训讲座。

龙翼飞教授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条款的变化和立意,一些重点条款的制定背景和理解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对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在实践中的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当前婚姻家庭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