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举办“幸福城市 精致女性”油画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09:2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9月12日,一场精彩的“油画鉴赏”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统一路分部开展,这是市妇联“幸福威海 精致女性”系列活动之一,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特聘油画讲师、俄罗斯学院派宋丹老师现场授课,市直各单位30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活动。

宋老师从油画的概念讲起,依次对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近现代三个时期的油画发展历史进行了简明阐述,让大家了解到不同流派的代表画家及其代表作。欣赏经典名作的同时,宋老师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画家处境进行讲解,让大家对画作内涵有了深入理解。

活动中,宋老师还结合画作,详细讲解了油画的不同作画技法,如:先“形”后“色”的古典技法、先“色”后“形”的前印象派技法及后印象派等技法,现场的油画“小白”们初步了解了油画是怎样“画”出来的。最后,宋丹老师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近期作品,鼓励大家踊跃走进油画课堂,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五彩梦想。

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油画发展史有了了解,初步掌握了油画鉴赏方法,提高了美学素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