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互联网舆情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9:2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9月18日,市妇联举办全市妇联系统互联网舆情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燕参加,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国家级开发区妇联、综保区妇联、南海新区妇联主席及各区市、高区、经区的网评网宣员60多人参加讲座。

威海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柄辉以《关于互联网舆情的几点感悟》为题,结合多年网信工作、舆情处置的丰富经验,从舆情基本概念、传播规律、突发舆情处置等方面进行授课。

现场向各区市妇联、网评网宣员发放了《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就“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谨防情感诈骗伤害”等与女性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各级妇联组织以“9.20个人信息保护日”为重点,开展“网络安全进家庭”等活动。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网评网宣员队伍,做好网上妇女思想引领和舆情应对等工作,提升网评网宣员对网络言论的敏感性,辨别力,关键的时候要敢于正确发声,及时亮剑;进一步加强网上妇联建设,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为重点,开展有影响力、有参与度的网络安全等主题活动,提高妇女识网、用网能力;依托新媒体平台,做好妇联工作宣传、妇女典型展示,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引领广大妇女争做巾帼好网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净化网络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