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柞水县调研时指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促进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提高增收致富能力,9月29日,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会成功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霞围绕“为什么举办专题培训班、如何学习、怎么应用”三个层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从电商直播发展趋势、农村电子商务形势、全市巾帼电商现实情况三个维度,分析了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她强调,第一,要“讲政治”,一腔忠诚向党,时刻绷紧政治弦,养成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的思维习惯,把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融合起来,以过硬政治素质保障自身事业发展,积极带领周边的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收致富奔小康。第二,要学格局、学思维、学方式、学技巧,不断提升巾帼创客的情怀、业务能力和水平,力争在短时间开阔思路、了解政策,掌握技能,真正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所启发、能力水平上有所提升、经营管理上有所收获。第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大胆发展直播电商产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交流合作,注重优势互补,谋求新的合作空间,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成果。

各级妇联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帮助女致富带头人获得金融和政策支持、畅通招聘和用工渠道、扩大产品销售。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常态化举办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巾帼好产品”展销等活动,着力培育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品质优、受欢迎的“巾帼好品”,打造品种、品质、品牌、网络销售“三品一网”的新模式,有效带动我市名优特农巾帼好产品“走出去”,打响巾帼电商“服务三农”工作品牌,为实现共同富裕发挥妇女的半边天力量。

活动邀请新媒体营销资深专家、百度内容创业中心总经理、贝壳视频市场部总监张静迤现场授课

张静迤老师以《打造超级直播间》为题,从解析直播算法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剖析了直播电商发展现状,并结合威海市特色产业发展优势,采取“理论传授+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获取流量、直播间搭建及优化、主播话术撰写及实操、直播团队构建等多方面进行授课,培训课程兼具理论和实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帮助我市巾帼创客们短时间掌握电商直播方面的专业技巧,切实提升直播带货的实操能力。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热情高涨,讲师与学员互动频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讲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均一一细心解答,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灵活运用于实践中,尽快成长为懂理论、精业务、会直播、能创业的电商达人和“带货女主播”,带动身边更多妇女姐妹共同走上电商致富之路。

      

各区市妇联分管主席、全市优秀巾帼创客及巾帼致富带头人近200人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电商培育行动,特别是今年,探索构建“市、区、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市级成立“威海市巾帼电商创业发展指导中心”,区级成立“巾帼创客孵化基地”,村级成立“巾帼创客服务站”,下一步,市妇联将着力在人才培训、平台搭建、政策支持、项目孵化、金融服务等方面为妇女电商创业就业提供精准服务和支持,让更多妇女搭上电商发展快车,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