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威海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暨维权工作站授牌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4:5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拓展维权渠道,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搭建妇女儿童维权专业化法律服务平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在15家法律服务机构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9月16日,举办威海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暨维权工作站授牌仪式,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维权工作站建设进行动员部署,打造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威海品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士侠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为15家法律服务机构授牌“威海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


彭霞在讲话中对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她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是市妇联与市司法局,创新妇女儿童维权新途径的一项探索。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和全市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凝聚成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要配强队伍,健全机制,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突出问题;要注重总结,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全力营造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社会氛围。


刘士侠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设立是为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有力举措,是拓展维权渠道、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益探索,各法律服务机构要加强指导,精心组织,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明确工作内容,健全工作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司法行政机关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作联动,及时总结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建设取得实效。


      


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于波、山东众成清泰(威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姜华丽、山东健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陈晓丽作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法律服务机构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所做的大量工作,围绕维权工作站的建设、管理及维权站工作思路、服务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各区市妇联主席,15家授牌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市妇联、市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市律师协会等约40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