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市妇联“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女性公益保险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4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金桂飘香。10月14日,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在文登区宋村镇南马村举行2021年“学党史 办实事”关爱女性公益保险捐赠仪式,走访慰问部分“两癌”患病妇女,以务实举措践行“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涛、文登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刘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妇联、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向全市2748名低收入妇女赠送总保费13.74万元、保额8244万元的公益保险,并现场为参保妇女代表发放保单及慰问品。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讲话

彭霞在讲话中指出,“女性安康工程”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健康行动”倡议的一项为民工程,在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代背景下,做深做实“女性安康工程”影响深远、任重道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女性安康工程”作为妇联组织“学党史 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发挥好四级妇联组织联动作用,着眼解决妇女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深里走,往基层妇女群众的心里走,层层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加强宣传和服务,把“女性安康工程”作为提高基层妇女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务实举措来抓,要注重宣传引导,切实提高政策覆盖面,扩大妇女群众受益面;要丰富服务渠道,确保妇女群众享受到优质服务;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实施“女性安康工程”与改善妇女民生、服务妇女发展相结合,努力为全市妇女搭建一个互爱互助、解忧济困的平台。要加强协调联动,把“女性安康工程”作为品牌工程持续擦亮。要与中国人寿威海分公司加强协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把这项惠及广大妇女的实事好事做细做好,持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入户走访了“两癌”患病妇女代表,为每位患病妇女赠送5000元的救助金,并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慰问品,鼓励她们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恢复健康。

近年来,市妇联深入实施“女性安康工程”,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活动,今年争取市级专项资金50万元,为100名患病妇女每人发放一次性救助金5000元,初步构建起“以两癌筛查为先导、以女性安康保险为保障、以两癌救助为补充”的女性健康保障体系,持续关爱呵护妇女群众健康,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