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威海市妇联开展“幸福威海·精致女性”茶艺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09:46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女性朋友的生活品质,满足精神文化需求,12月26日,威海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统一路分部举办“幸福威海·精致女性”——《茶与生活》茶艺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威海草木私塾创始人孙帅帅老师授课。

孙老师围绕茶叶起源、发展史、茶具种类、制茶工艺等内容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选茶、择水、泡茶等茶艺技巧及六大类茶的划分标准、品质特征,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孙老师边向大家演示泡茶全过程,边讲解温杯、洗茶、泡茶、奉茶这几个基本泡制步骤中所蕴含的茶艺礼仪,还亲自示范了如何快速地制作一杯美味健康的绿茶。在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初步掌握了茶艺基本知识,学员们纷纷感叹:原来泡茶也有这么多的学问,茶艺真是一门精深艺术!

“水能洗铅华,茶可净心尘”,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我国茶文化的历史渊源,感受到传统文化中的美德与礼节,将茶与生活相结合,在茶香中分享人生精髓,在茶香中提升自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