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开展“幸福威海·精致女性”古风团扇手工制作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8:1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丰富女性朋友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12月4日,威海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幸福威海·精致女性”——古风团扇手工制作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威海“小森林生活美学”的司娜老师授课。

司老师向大家介绍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从西汉时期就开始盛行,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团扇,凭借其优美的造型、精致的材料与工艺、华丽的装饰与图案,走进了无数名人雅士的诗画中,成就了中国独特的团扇文化。

当美丽的“永生花”遇上古朴的团扇,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在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认真构图,拿起工具,小心翼翼地将“永生花”一一点缀在素白的扇面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干绣球花、情人豆、蓬莱松等干花、绿叶在团扇上勾勒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图案,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美出了新意境,绽放出古典优雅的东方韵味。

此次活动,让女性朋友们了解到团扇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体验到民族手工艺的魅力,尽情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艺术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