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抓落实 求突破 开新局②——2021年紧扣市妇联“七大行动”,妇联组织和执委委员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9:1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近日,威海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三次执委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七大行动任务,在广大妇联组织和各位执委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五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紧扣七大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强化引领服务联系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找准优势、发挥所长、合力攻坚,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环翠区

环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岚

市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会工作会后,环翠区妇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妇联工作报告。 环翠区妇联主席王岚同志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全年工作顺利开展。

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划开展18场巾帼大宣讲,紧紧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线,选树优秀妇女典型讲党史故事,开展新时代女性爱党拥党主题活动,做好困难妇女群体和家庭关心关爱工作。

要在创新创业上下功夫,打造巾帼电商培训基地。探索网络化、实训式电商培养模式,依托基地开展孵化带动、技能培训等活动,促进广大妇女实现创业增收,计划全年开展电商培训活动不少于5场次,开展网络直播助农销售服务活动不少于5场次。

要在儿童友好城区上下功夫,出台《环翠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三年行动方案》,从环境、服务、产业、参与四个维度统筹推动,稳步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友好小镇、友好街区等领域的试点建设工作,以儿童友好促进中心城区的可持续发展。

文登区

文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刘芳

市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彭主席的《工作报告》思路新、措施实、方向明。文登区妇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七大巾帼行动”要求,定目标、划重点、争一流,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见成效。

聚焦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围绕“三八”妇女节开展巾帼榜样事迹宣讲;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优秀女性讲述党史故事,唱响巾帼向党主旋律。

聚焦发展引领,结合全国妇联关于积极推动妇女手工产业做强做大的指示精神,通过举办花饽饽大赛、巾帼好产品展、致富带头人培训等主题活动,打造手工特色产业文化,不断促进妇女更好就业创业。

聚焦家庭引领,不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新开展“喜报送娘家”活动,着力实施“精致人家”“精致农家”创建增量扩面提质升效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高区

高区妇联主席 殷玲姿

市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会工作会后,高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妇联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

把加强妇女思想引领作为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发区建区30周年等重要节日节点,通过选树“最美女性”、“最美家庭”、“最美基层妇联人”等优秀妇女典型,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五区”建设热潮,建功“西展新核心”战略部署。

围绕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扶持女企业家上求突破,实施“与高新区同行”高新区女企业家联谊会,通过高质量发展沙龙、女企业家创业故事访谈等系列活动,搭建桥梁纽带、充电学堂、温馨家园的作用。在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立产业链妇联,并依托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打造妇联活动阵地、妇联工作展示平台。

围绕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立足高新区优势和特色,在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上重点发力,完善社区软硬件环境,立足政策友好、环境友好、参与友好、服务友好等打造高品质儿童友好型社区,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经区

经区妇联主席 孙洁

正值 “十四五”开局之年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精神,经区妇联将立足基本职能,发挥独特优势,坚持以党建带妇建,以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队伍建设“四强化”为抓手,着力打造“红袖织梦”经区妇联工作品牌,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妇女的整体素质。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妇女组织的“桥头堡”。以基层妇联组织换届为契机,理顺妇联组织架构,选配优秀妇女干部,完善妇联组织体系。

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儿童友好的“馨家园”。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型街区、社区试点工作,改造室内室外空间,探索儿童与成人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活动模式。

强化载体建设,点燃妇联工作的“强引擎”。用活“巾帼情”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巾帼情”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巾帼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搭建妇女儿童维权平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