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抓落实 求突破 开新局③——2021年紧扣市妇联“七大行动”,妇联组织和执委委员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9:19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近日,威海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三次执委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七大行动任务,在广大妇联组织和各位执委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五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紧扣七大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强化引领服务联系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找准优势、发挥所长、合力攻坚,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荣成市

荣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姜晓萍

威海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会议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围绕报告精神和2021年重点工作,荣成市妇联将立足职能、强化担当,积极推动方法创新、工作落实。

围绕“巾帼建功”行动,培育威海市“大姐工坊”2处、威海市巾帼创业就业基地1处,培养带货女直播10名,发展社群团购服务点120家,培育巾帼创业社群团长150名,推动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助力经济持续有效发展。

围绕“精致农家”创建行动,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大镇村“串门”力度,新增创建示范户1万余户、精品户5000余户,依托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积极创建特色示范村,发展特色庭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常态长效保持。

围绕“家家幸福安康”行动,做好心理健康咨询师、家庭教育专业人才两证的培训,打造全国性的两大培训基地,并为学员颁发由国家人社部认可的心理健康咨询师证书。年内开展“和谐家庭”宣讲100场次,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七色花亲子课堂等各类家庭教育公益课100期。

乳山市

乳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鞠红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立足新起点,乳山市妇联将紧扣威海市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

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信用宣讲进社区进农村等巾帼大宣讲活动,持续传递主流声音,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

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充分发挥女性电商头雁效应,采取线上培训、导师带徒、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培养一批女性电商从业者。

聚焦精致城市建设,围绕“精致农家”创建行动,在提质扩面上下功夫,突出精致农家与片区建设、信用体系、乡村文明、产业发展等相结合,打造特色工作品牌,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多赢。

临港区

临港区妇联主席 牛玉琰

2021年临港区妇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区妇联工作提档升级,为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固本强基”,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心聚力;选优配强基层妇联干部,强化妇联干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强化妇联队伍建设。

“巾帼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借助双创训练营、创业就业基地、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组织开展电商、家政等实用技能培训,帮助妇女掌握实用技术,促进广大妇女创业增收。巩固提升“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成效,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南海新区

南海新区妇联主席 王原芳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南海新区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五届三次执委会会议部署,创新实干、接力奋斗。

以深入实施巾帼领航工程为思想引领,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用强劲的主旋律、向上的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以“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为载体,突出乡村振兴主线,以“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巾帼创新创业工作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以突出基层社会治理主线,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的优势,常态化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家庭共成长计划”等家庭教育活动,引领基层妇联组织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网,及时防范和化解隐患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推进我区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