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2021年威海市妇联“幸福威海·精致女性”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8:50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2021年“幸福威海·精致女性”系列公益活动自本周开始启动,旨在丰富我市广大妇女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女性气质修养,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内外兼修,做魅力女性。

捏春燕

图片

3月27日上午,恰值春雨绵绵,“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捏春燕”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统一路分部举办,活动邀请胶东沿海蒿酵传统花饽饽手工技艺第五代传承人,威海庆禧楼鲸仙子花饽饽资深设计师王军好老师现场授课,来自市直各单位24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活动。

课前,王老师给大家普及了蒿酵花饽饽的民俗知识,让大家了解胶东沿海花饽饽的发展历史,并向大家展示了为本次课程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生机》,一窝嗷嗷待哺的春燕惟妙惟肖,燕子妈妈慈爱投食的模样让人联想到温馨和谐的家庭场景。

瞧,一块不起眼的面团在老师手中,搓、捏、挑、扭、剪、压,并借助梳子、剪刀等工具,转瞬间变成了展翅欲飞的小燕子。学员们个个兴趣盎然,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

面团揉成椭圆形,捏出燕头,用剪刀小心的剪出小翅膀和长尾巴的模样,用梳子齐整的压出羽毛的形状。一个个小面团在巧手的装扮下赋予了生机,再点缀上炯炯有神的黑豆眼睛,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燕子就这样诞生了。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捏春燕”,让大家重拾儿时记忆,感受了浓郁的胶东面艺民俗文化,也寄物娱情,传达了大家对春天来临的喜悦之情。


图片

合唱活动

3月27日下午,“海之恋女子合唱团”2021年首场合唱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本部举办,来自市直各单位40多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活动。

“海之恋女子合唱团”持续活动多年,沉淀下一批优秀的女性声乐爱好者,她们长期坚持合唱活动,曾在2017年荣获建市三十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中心合唱课程培训为全公益性免费活动,旨在倾力培育打造一支更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的纯女声合唱团队。

今天,由声部长们组成评委,对招募的新成员进行独唱、音准等声乐基础入门考试,合格者将幸运地成为合唱团正式团员。大家唱的很努力哟~


图片

声乐教师谷思婵用浅显易懂的教学方法,带领大家学习了气息练习、发声练习、视唱练耳、合唱作品等内容。


图片

一首练习曲《大海啊,故乡》将课堂学习氛围推向了高潮,音乐的吸引力、感染力一下子点燃了学员们学习激情。

又是一年春好时,柳绿花红喜开颜。此次活动新学员的加入为“海之恋女子合唱团”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