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幸福威海·精致女性”中国结编织公益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2:39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上午,市妇联“幸福威海·精致女性”系列女性公益活动之中国结编织公益培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我市资深绳结编织艺人张惠言授课,来自市直各单位18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活动。

“中国结”是一种源远流长的绳结艺术,它体现着中国人的民族情结,由旧石器时代的缝衣打结,推展至汉朝的仪礼记事,再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在漫长的流传过程中,绳结不断演绎和完善,成为中国人表达情意、寄托情感的吉祥事物。

张老师结合图片,从中国结的历史渊源讲起,逐一介绍了基础工具的用法,展示了不同的中国结编织手法,激起了学员们旺盛的学习热情。

活动现场,张老师详细示范讲解了双联结、平安结、蛇结、凤尾结、斜卷结等基础绳结手法,虽说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还挺难,张老师手把手一一指导,大家仔细揣摩、反复练习,从一开始的束手无策到逐渐掌握编织窍门,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色彩绚丽的作品诞生了。

“一缕红丝线,交错结龙凤。” 一根彩绳,就这么三缠两绕;一种祝福,就这样编结而成。小小一根丝绳,牵起的是千里之遥的思念,寄托的是团团圆圆的盼望,编织的是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