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5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video

5月18日,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交流会举行,会上,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正式对外发布。

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整体以“威海”的首字母W为主体构型元素,蓝色和黄色橙色均与威海城市LOGO相吻合。W用两种颜色拆分为两个向上的V形,搭配辅助圆形,代表两个手拉手高举双臂的快乐儿童,也代表友好和快乐。主体用色明快鲜活,黄色代表友好、阳光和快乐,蓝色代表大海和理性、文明、包容,橙色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代表富足、快乐、幸福。用不同饱和度的层次塑造平面立体化的艺术效果。标志下方弧线,代表跃动舞动的纽带也代表全球和世界的视野。

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创意十足,寓意威海将以创建儿童友好城市为目标,为儿童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儿童友好的“威海之声”。

本次威海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活动由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市妇联)于3月30日至4月15日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公告在人民网、新华网、全球征集网等国家及省、市各大媒体同步发布,点击量达到6万多人次,吸引了北京、广州、成都等全国30多个城市的高等院校、专业机构和设计人士踊跃参与,共收到征集作品416份。其中威海市少年儿童踊跃投稿,作品达到109份。通过采取召开儿童友好城市LOGO作品征求意见会,组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文化传播专家、市民代表、儿童代表等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并进行了版权注册,最终确定了威海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