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通知公告
“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 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4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中国人寿杯”第二届“巾帼创业 圆梦威海”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介绍大赛相关情况,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副总裁、威海创业大学校长高屹参与发布会现场。

大赛目标    

吸引一批优秀女性来威海创业兴业,吸引一批优质女性创业项目落户威海,吸引一批投融资公司来威海支持项目快速发展。

大赛内容

面向全国已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优秀女性,设置手工技艺组、创业组、创新组三个组别,在5-8月份分4个阶段进行,最终评选推介出一批优质女性创业项目。

(一)报名阶段

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启动大赛,下发通知,各大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比赛信息。通过各区市选拔推荐、华普亿方集团全国100余所创业大学重点推荐、各高校广泛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

(二)初赛阶段

组织投资机构代表、孵化器管理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组成评审组,从市场调研与分析、产品服务、创业团队、可行性、创新性、落地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出手工技艺组4个项目,创业组、创新组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

(三)辅导阶段

该阶段分初赛前辅导和决赛前辅导两个阶段。初赛前将组织创业导师团队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对报名参赛的项目进行系统辅导。决赛前辅导主要通过举办“项目面对面”、“创业巾帼汇”、“优秀项目区市行”等配套活动,以及安排专业创业导师与晋级选手结对子,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项目质量。

(四)决赛阶段

决赛现场邀请9名国家、省、市级创业导师作为评审,通过选手路演、现场问答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分别给予0.3万-3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奖励。

项目落地扶持

优质女性创新创业项目将由专人提供政策解读、落实场地、对接注册等企业落地所需要的各项服务,符合威海产业特点并能快速落地的优质项目,有机会获得落地奖金30万元。

还可以优先享受以下政策

一次性创业补贴

岗位开发补贴

“巾帼创业”贴息贷款

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减免房租及相关扶持政策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巾帼创业创新板”挂牌优惠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