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通知公告
威海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开始啦,邀您来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09:44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军魂在

心向党

当军人在为祖国奉献热血

是军嫂在为军人奉献青春

当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

是兵妈妈在家做坚强后盾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

让我们一起礼敬关爱军嫂、兵妈妈!

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

2021年度威海市“十佳好军嫂”

“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

除组织推荐外,

特设社会化推荐渠道,

快来寻找最美的她吧!

推荐条件      

“十佳好军嫂”推荐条件

1.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全力支持丈夫安心服役,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社会影响广泛;

3.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敬业诚信,热心公益,表率作用良好;

4.遵纪守法,遵德守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孝敬老人,科学教子,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妥善处理家庭关系,勇挑家庭生活重担,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和良好的社会声誉。

“十佳兵妈妈”推荐条件

1.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全力支持子女或子弟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建功立业,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社会影响广泛,子女或子弟在部队表现优秀;

3.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关心孝敬老人,悉心抚育子女,在践行家庭美德、传扬好家风、秉承好家教、促进社会文明方面具有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切实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深得社会认同与赞誉;

4.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敬业诚信,热心公益,社会反响好。

推选范围     

      “十佳好军嫂”推选范围

 在威海居住的现役军人妻子。

“十佳兵妈妈”推选范围

1.在威海居住的现役军人母亲;

2.热心公益事业,视子弟兵为亲人,积极为部队和军人做好事、实事的优秀女性。

个人自荐和社会举荐程序     通过个人自荐或他人举荐、单位推荐(以单位、集体、组织等名义推荐)方式进行,扫描文末二维码下载并填写《威海市“十佳好军嫂”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或《威海市“十佳兵妈妈”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报送市妇联。市妇联按照“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推荐条件及相关规定对推荐个人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后,交由相关单位按照推荐条件及相关规定进行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经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建议名单。

提交材料       

 1.推荐表。拟参与“十佳好军嫂”评选的个人填写《威海市“十佳好军嫂”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附件1),拟参与“十佳兵妈妈”评选的个人填写《威海市“十佳兵妈妈”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附件2),推荐表内主要事迹字数在500 字以内。

2.事迹材料。候选人2000字事迹材料及近期生活照3-4张。

请有意向参评的个人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whsflxcb@wh.shandong.cn,联系电话:5208967。

附件下载:附件1威海市“十佳好军嫂”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pdf

              附件2威海市“十佳兵妈妈”候选人社会化推荐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