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精致进农家 美丽满庭院】乳山市妇联:全员行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集中攻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9:38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8月25日,市妇联召开“精致农家·美丽庭院”专题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中期评估中的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让大家明确问题找差距,互相比学促提升。会后,各区市纷纷开展整改提升工作,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乳山市妇联是怎么做的吧!

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专题工作推进会后,乳山市妇联迅速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对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提高创建标准,优化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灵活方式方法,善用激励机制,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切实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效果。


开会部署

找准目标凝合力

8月27日召开乳山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工作推进会,传达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专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中期评估中的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和集中展示,要求各镇(街)对照问题,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抓好落实。


补充物资

表彰激励添动力

举行信用超市第二批物资补充仪式,为通过“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半年验收的15个镇(街)93个村的信用超市补充物资,激发群众参与“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级验收

精准考核抓落实

各镇(街)针对清洁户、新增示范户、新增精品户,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入户开展自查验收,目前15个镇(街)已验收完成350个村、3024户。

     

逐户整改

以督为纲求实效

全面梳理目前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弱项,并对照创建标准,重点针对庭院物品摆放杂乱、厨房墙壁油污、门窗灰尘等短板,帮助不达标农户逐条逐项整改,引导达标户做好保持,确保整改攻坚见到实效。

                          


参观学习

互学互鉴促成长

组织镇、村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到荣成市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宁津街道东墩村,参观学习“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亲身看、听、体会的方式学习精髓、拓宽创建思路。

     


下一步,乳山市妇联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创建工作深入落实。一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村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召开乳山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观摩会,借鉴先进经验,向优秀看齐;三是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做好“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宣传展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筑牢思想统一的基础,齐心合力做好创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