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在行动——市妇联开展干部写作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8:32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丰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9月16日,市妇联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干部写作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比精神、比作风、比创新、比担当、比执行力,围绕写作能力提升,市妇联组织部干部曹石岩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与探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做总结讲话。

曹石岩结合工作经验,以具体材料为切入点,从谋篇布局、文章脉络、行文逻辑、语言表达等方面分享了写作心得。大家对例文初稿与终稿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稿件改动的用意、方法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理解,通过例文评析,党员干部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的意义所在,进一步提高了公文写作能力。

彭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文章写作的“三层五决法”,强调要充分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有针对性地学理论、学业务、学经验,不断总结积累,领悟提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修好综合文字这门必修课,努力练就过硬的文字工作本领,以文字能力提升带动工作能力提升,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公文写作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更新、更高、更准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总结学习,进一步理解、消化、吸收和发扬,不断提升写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