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通知公告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市妇联致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8:19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根据威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部署安排,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开展“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主题活动,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家家实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建设精致家庭,用千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清洁美丽家园,人人参与。开展“迎新春除尘纳福”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精致农家”和“精致人家”创建工作,清洁家居环境,清扫卫生死角,清理积存杂物,清除病媒生物,保持卫生整洁干净,物品整齐有序,环境精致宜居。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强化主人翁意识,邻里携手,齐心参与社区、村庄卫生清洁活动,共同营造洁净、卫生的节日环境,干干净净迎新春。

文明健康新风,人人践行。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活动,创建无烟家庭,带动家庭成员摒弃陈规陋习,自觉做到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自觉践行健康生活习惯,做到饮食有节、膳食合理、戒烟限酒、起居有常。自觉传承文明新风,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拒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适时适度适量的运动,文明健康过大年。

科学疫情防控,人人助力。开展“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活动,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主动配合健康检查,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在威人员留威过年,在外务工、学习的威海籍人员留在当地过节,待到疫情阴霾散尽,再和亲友共品人间四季。

姐妹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建设美丽宜居的健康家园,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威海市妇联    

2022年1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