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资讯>工作动态
市妇联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3:43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月4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重要会议,系统科学分析了我市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提出要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新的谋篇布局,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明晰了抓好经济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极大地增强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会议强调,全会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是提升妇女就业能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针对妇女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注重挖掘整合资源,扩大妇女就业渠道,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多层次、多领域统筹推进妇女就业。二是提升妇女创业能力。紧紧扣妇女发展实际,深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以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带动为手段,进一步激发调动妇女创业激情。三是提升妇女创新能力。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出台相关举措,创新开展活动,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发挥更大作用上出实招,汇聚女性科技智慧,充分发挥女性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半边天”作用。四是搭建优势平台载体。建强建优巾帼电商三级体系、大姐工坊、女性创新创业基地等特色化、功能化、高质量的平台载体,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指导、担保贷款、补贴发放等“一站式”创业服务。五是抓好典型示范带动。注重培育、发现、宣传各领域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裂变效应,激发巾帼创业就业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