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轮播图片
市妇联主席郝芳赴荣成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5:26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0月2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带队到荣成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巾帼电商、家庭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燕,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参加调研。

 

郝芳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东山街道崮山前村、荣成市妇联巾帼创客圆梦基地、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家庭教育服务中心、荣成市妇幼保健院、俚岛镇大庄许家社区,深入培训基地、企业车间和农户家,了解企业儿童保健和治疗领域的生产研发、市场销售和远景规划,巾帼电商运营模式和发展,妇女儿童培训服务和家庭教育工作,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荣成妇联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郝芳指出,在荣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荣成妇联工作思路新、措施实,争一流、干一流的导向明确,整体工作有层次、有创新,单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尤其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巾帼电商创新创业和引入“信用+”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效能方面,创出了可借鉴的经验。荣成市引入“信用+”概念,运用到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参与社会治理中,破解了基层妇联执委履职难题,有效激发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动力和活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突破重点、协调联动,完善了儿童友好机制,打造了儿童友好试点,提升了儿童友好环境,打造出“自由呼吸、自在成长”儿童友好品牌。巾帼电商创新创业工作起步较早、模式新颖,发挥了妇联联字作用和优势,注重搭建专业营销平台,引入专业运营力量,为巾帼创业者提供集培训孵化、成果展示、创业指导和拓展销售等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模式。

 

 

郝芳强调,区市妇联在妇联系统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妇联系统的基础和关键力量。希望荣成市妇联继续发挥优势、注重探索,加强基层创新、扩大服务覆盖,根据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的需求,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巾帼电商、家庭教育等方面,有针对性提供精准到位的服务。要注重拓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将儿童友好与荣成产业发展、精致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调动企业、家庭和社会等各方力量,探索社会效益与产业效益协同发展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模式。要继续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思路,通过选树巾帼电商典型、搭建供需平台、提供专业培训等方式,为更多巾帼企业、巾帼创业者提供体系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注重家庭教育的系统性和层次性,抓好百千万工程的在地化发展,注重以家庭会议、家长读书会、亲子阅读三种模式,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在家庭教育方面作出更大探索和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