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2022年第八期国学公益班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5:47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市妇联2022年第八期国学公益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创办人王肖杰主讲,30多名学员参加。

《史记》作为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在记录历史故事的同时,不乏对诸多女性的精彩描述。本次讲座就以《史记里的女性》为题,对女性作为“母亲”这一角色,结合相关历史故事展开讲述。王老师从介子推“割肉救主”的故事讲到其母淳厚尚俭、信实礼让;从陈婴之母的安分守己,顾全大局讲到赵括之母的远见卓识、实事求是;从王陵之母的深明大义、舍身成仁讲到从张汤之母的耿直智勇、不惧非议……,一个个鲜活的女性形象在老师的讲述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家庭中的地位至关重要。母亲的品质、受教育的程度、见识与格局,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性格及三观的形成,这就要求当代女性需要不断学习与自我成长,提高自我修养。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加强了对女性作为母亲这一角色的责任意识,以后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工作、家庭和生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