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举办“幸福威海 精致女性”花艺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09:08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一场精彩的花艺公益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这是本年度市妇联“幸福威海 精致女性”系列女性公益活动之花艺活动第二场,市直各单位16名女干部、女职工参加。

威海“花福记”花艺中心首席花艺师李美娜带大家走进花的世界,聆听花开的声音,轻抚花瓣的柔美,感受花艺的魅力。

李老师从花艺的概念讲起,给大家简述了花艺在不同国家的发展及主要流派,重点讲述了中式花艺和西式花艺的区别,中式花艺主要以线条造型为主,注重自然典雅,讲究情趣和意境。西式花艺多以几何图形插制,花多且色彩丰富艳丽,常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课堂上,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各种花材的名称及作用,花材的修剪处理方法,讲解了花篮插花的基本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的知识,并手把手地教授学员们实用插花技巧。李老师强调插花贵在创意新颖独特,要求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出风格各异的花艺作品。

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大家仔细琢磨,将手中花儿认真修剪、插篮,互相分享创作心得,在欢乐的氛围中,一篮篮色彩协调、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诞生了,大家成就感满满,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美学素养,提升了生活品位,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