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彩女性
威海市妇联2022年第九期国学公益班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8:4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下午,市妇联2022年第九期国学公益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创办人王肖杰主讲,20多名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王老师继续以《史记里的女性》为题,从女性作为妻子、嫂子、女儿等多重身份角度出发,结合相关历史故事展开讲述。有远见卓识的晏子御之妻、精明能干的巴寡妇清,深谋远虑的重耳之妻齐姜;有孝顺果敢的女儿缇萦;有侠义勇猛的姐姐聂荣……《史记》中女性形象独具风貌,他们活跃在不同历史阶段的舞台上,演绎着自己风光或平淡的一生。

太史公司马迁为我们描绘了众多身份各异、性格鲜明的女性形象。她们或是名噪一时、叱咤风云的弄潮者,或是勇孝俱全、卓有远见的普通民众,无论身份贵重与否,司马迁将她们每个人的独特魅力展现出来,让今天的我们能一睹她们往昔的风采,感受到她们所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

此次活动,让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史记》中的女性故事,感受到《史记》独特的魅力,开拓了眼界,启迪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