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视频>精彩图片
【儿童友好】“融合无障爱 携手向未来”残障融合主题儿童青少年摄影作品巡展——威海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08:48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11月20日,“融合无障爱 携手向未来”残障融合主题儿童青少年摄影作品巡展——威海站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开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副代表沈培圣(Patrick Shing),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董晓飞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主持仪式。

 

本次摄影展以“残障融合”为主题,展出了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早前举办的摄影比赛中精选的58幅摄影作品。该比赛收到来自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儿童和青年的摄影作品,旨在向公众展示儿童和青年眼中残障融合的图景、传达残障平等理念,并号召所有人携手共创平等、友善、融合、共享的儿童友好社会环境。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董晓飞致辞

董晓飞在致辞中指出,威海市始终把妇女儿童事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不断完善残障儿童政策和关爱体系,加强权利保障,拓展成长空间,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营造了共同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下一步,威海将围绕全龄友好型城市建设,继续着眼“一米高度”,把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到城市建设各个方面,推动制度建设、政策完善、环境营建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切实履职,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得到尊重,都被平等对待,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让城市更有情怀更显温度。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理驻华副代表沈培圣(Patrick Shing)致辞

沈培圣在致辞中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策划展览的初衷及对“残障融合”理念的理解。他指出,残障融合不仅事关对残障群体的公正,它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未来的一项投资。希望大家积极践行、传播“残障融合”理念,携手共创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确保每一名儿童都能够平等地、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并享有同样的机会实现自己的潜能。

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及儿童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展。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威海市妇联、威海市残联、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于市群众艺术馆三楼海洋美术展厅展出。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