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巾帼心向党】市妇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之声”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55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见效,12月8日上午,市妇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之声”大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芳在市妇联系统作宣讲报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主持会议。

郝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掀起全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等九个方面,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大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实落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郝芳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宣传引领,深化“巾帼之声”大宣讲活动,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赓续“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入推进“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抓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做实关爱帮扶工作,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华对下步妇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妇联和全体宣讲员要立刻行动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妇联工作的实际相结合,注重“广”“活”“浓”“干”,做好学思践悟贯通的文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活动现场,市妇联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安明静表示,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立足岗位,心系群众,不断拓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电商赋能、关爱帮扶等巾帼行动,用心用情为妇女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自己的一份使命担当。

市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区市妇联干部,各街镇、村妇联主席、执委等通过线上视频收听收看,线上线下近万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