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市妇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5:53 信息来源:威海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强化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2月23日,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走进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开展“救在你身边”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威海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的专业讲师团队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火灾逃生技能、心肺复苏术(CPR)、AED使用等具体知识,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课。同时,为保证培训效果,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交叉演练。讲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规范动作要领和救护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的防范风险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救护能力,意识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深刻内涵。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能临危不惧,把握“黄金救援四分钟 ”,同时应把所学应急救护知识介绍给身边人,让更多人懂得应急救护的有效方法。